顺我意

史喻

自命不凡

自从重新写史喻后已经过了一年。

这一年没想到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我想起来第一次看lpl那天,我姐格外喜欢rng,我就去网上搜rng的队员。搜到了ming,也得知了ming和ig.jackeylove的往事。

从2016.12.15到2023.5.23,我没有想到过有一天ming会不是rng的ming。这一天来的有点解脱,也有点辛酸。

从今以后大概只能说meiko是edg的辅助,而不能说ming是rng的辅助了。

这段时间我也产生了点迷茫期,我在想,要是你们故事的开头不那么美丽就好了。

至少结尾不会让我太遗憾。

希望ming和jackeylove选手一往无前。

  ——

    我也曾许自命不凡,我也曾许自命不凡。你呢,史森明?

  朦胧中,喻文波这样想道。


  2017年,对喻文波和史森明来说都是转折的一年。

  史森明转去rng给简自豪当辅助,喻文波的名号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叫响,更多的人期待他的上场。

  这是黑暗的一年,也是迎来光明的一年。

  史森明拿到了最佳新人奖后还忍不住激动地对喻文波说:“崽种,好好打,明年爹给你颁这个奖。”

  喻文波笑骂说知道了,别指使你爹。

 

  2018年,经历了太多,有高兴,有难过。

  rng爆冷淘汰出局,反而ig越挫越勇,登峰造极。年轻的喻文波操纵着jackeylove,从上而下地俯视众生,那时的他,以为能永远这样下去。

  在最佳新人奖的颁奖典礼上,他和史森明只是相视而笑。

  我是自命不凡的。他这样想。

  2019年,散是满天星的ig被聚是一团火的fpx围剿,喻文波想做出改变,和史森明一起,无奈事到临头被rng砍了一刀,差点第二年的春季赛都没得打。

  哥们儿好像差了点运气。喻文波这么想。


  20年,21年,22年,时间就像流水一样过去。这几年枯燥又无味。仿佛那几个月的令人激动的时光就是喻文波的一辈子了。

  “你不走吗。”喻文波问史森明。

  彼时他们俩正一起看一场ig的比赛,比赛后穿着带有曾经他们的亲笔签名的t恤的男人走上台,和年轻的ig血液们拥抱,并说“我永远支持ig。”

  “原来真有人长情到这样啊。”喻文波啧啧。

  他想转过头去再问问史森明,看着史森明冷峻的侧脸也只是砸吧砸吧嘴,最后选择沉默。


  史森明,你曾许过自命不凡吗?

  我曾许过。

  我十四岁离开家去杭州当主播,凭借一手德莱文让我名声大噪,大家除了文森特就会想起我。当时邀请我打职业的人有那么多,我被lpl称为希望,我出道即巅峰,我是s赛夺冠最小的选手,在你之后我拿到了最佳新人奖。

  我认为我是自命不凡的。

  可能是我太自大了,所以我总念着过去的那些,总觉得力不从心。

  是我的梦想改变了吗?是我不够坚定了吗?可是为什么,我们都改变了呢。


  我也曾许自命不凡,我也曾许自命不凡。你呢,喻文波?

  我刚进lpl一年就能给简自豪打辅助,拿到最佳新人奖,除了meiko,lpl的第二辅助就是我,我有着18年最强盛的rng,我也曾自命不凡。

  结果是什么呢?结果是rng爆冷淘汰,年年八强,转会的转会,退役的退役,只留我和小虎,一年又一年地坚守在rng。

  rng变了吗?我不知道

  我变了吗?我也不知道

  我是变好还是变坏了呢?

  我依然不知道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披着带着金色R字的队服,和那年最强盛的队友,一起捧起奖杯,下起金色的雨。

  我曾以为,我们永远代表着ig和rng。

  

  为什么会有迷茫期呢,喻文波,明明我还有那么多的愿望没有实现,明明还没有捧起那个奖杯,明明已经不是新人了。

  居然还会有彷徨的那一天。

  我想起来许多年前,你差点没春季赛打的那个赛季,转去tes的时候你和我说:“吓死我了,哥们儿这么好的手感,耽误这一赛季不白瞎了。”

  你呢,现在依然有那份执着吗?

  

  我也曾许自命不凡。

 

    

评论(4)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