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我意

史喻

【全职粮食向】从这里开始

  黄少天退役了。

  在蓝雨与微草季后赛第一轮的竞争中,蓝雨以6:4的积分险胜微草,黄少天在秉持着“永不输于微草”的一贯想法下,在这场对战微草胜利的比赛打完后宣布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中止。

  蓝雨近期战绩确实不佳,但没人会质疑黄少天夜雨声烦的水准,他依然是一线选手,有些精准的判断能力和敏锐的直觉,“妖刀”这个称号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就在此前的季前赛里,他还打破了团战输出的最高纪录。此前这个记录的保持者一直是叶修,赛后采访问到他打破了叶修的记录有何感受时他也只是保持一如既往的开朗心态:“哈哈哈哈老叶,你都退役了还参与我们之间的战争干什么!我这可算是为大家除害了啊,老叶今后你的成就又少了一项啦!”

  而当事人叶修只是在荣耀职业选手群艾特黄少天回了个:呵呵,等你退役那天能再笑着说出这句话再说吧。

  选手群冷寂了半晌,最后还是喻文州跳出来保护他们蓝雨小而宝贵的副队长,黄少天对叶修单方面的垃圾话才结束。

  

  在此之前,大家都认为蓝雨的剑圣,黄少天正当打之年。不只是粉丝,选手们也是这么认为的,甚至还和叶修一起打趣黄少天,连一向沉默寡言的周泽楷都回了个+1。张佳乐在一群人的信息中艾特了黄少天:你哥我还在打呢,别在我之前退役了啊

  而黄少天自然是暴躁地回了他一句:滚滚滚滚滚滚!张佳乐你这个退役过的人没资格和我说话

  楚云秀:【捶桌笑】

  苏沐橙:【捶桌笑】

  方锐:【捶桌笑】

  王杰希:【捶桌笑】

  周泽楷:【捶桌笑】

  叶修:呦,乐乐,为了你五亚的梦努力呢?

  这回轮到黄少天回张佳乐了个捶桌笑。

  

  所以在王杰希往后台走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猛地回头,看着黄少天的后脑勺,褐色的头发,蓝色的衣服,不用看就知道的亮闪闪的眼神,从第三赛季到现在,黄少天依然是那个闪耀的黄少天。

  以他天天到处个人pk的性格和对荣耀的热爱劲,他本来以为黄少天会像叶修和韩文清一样,坚持很久,至少等到喻文州退役差不多。到那个时候,四、五期的人大概也都退的差不多了。

  没想到他是四期第一个退役的。荣耀的历史又要传承下去了。

  王杰希看了看和自己纠缠了数年的好友兼对手,走向了后台。

  

  而荣耀职业选手群里已经炸开了花,方锐疯狂艾特郑轩了解情况,郑轩等蓝雨队员比赛后去了休息室,台上只留下了喻文州黄少天,以及蓝雨的未来——卢瀚文。

  郑轩只是表示压力山大: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黄少要退役的,刚开始只是以为他在逗我们玩,没想到他真的要退役了。他说现在的版本虽然也能打出好成绩,但是他的打法已经不适合这个版本的蓝雨了。你们也知道,现在这个赛季的蓝雨也只是外强中干,让瀚文接替是再好不过的了。

  选手群里沉默了半晌,最后还是张新杰发话:我以为黄少会是坚持的最久的一个

  大家都表示赞同。

  苏沐橙:我宣布现在最让我感动的不是王杰希爸爸的传承了,是黄少天妈妈为孩子的铺路,黄少身上散发着一种母爱光辉,小卢!要肩负起蓝雨的未来啊!(泪)

  

  比赛台上,黄少天正在发表退役感言:“其实从第四赛季到现在,我也打了很多个赛季了,我拿过冠军,也代表过国家队出征,我们黄金一代作为当前中流砥柱的选手,我先行退役,希望大家要继续努力在这个赛场上拼搏。我自知当前蓝雨的形式,我不再适合这个体系,瀚文自然会接替我,成为下一代剑圣夜雨声烦的继承人。” 

  被点到名字的卢瀚文紧张地直了直曲着的背,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成熟冷静的喻文州二号,只不过还是年纪太小,面对这样大的场合吓到腿打颤,生怕下一秒蓝雨粉丝就因为不满这个决定冲他扔鸡蛋。

  紧张中,卢瀚文飘飘忽忽地想——高英杰在台上受王杰希前辈传承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吗,他有点能理解了。

  与此同时,一边的黄少天表面上在微笑,心里却在流泪:他就不该相信叶修那个人说出来的鬼话!什么退役的时候一点情绪波动也没有,交出自己的账号后来在看见陌生的熟悉的角色的时候一点都不会想念——都是骗人的!他还没把夜雨声烦交出去呢,就已经舍不得了。

  

  夜雨声烦是黄少天新的人生的开始,如果不是他操纵者夜雨声烦在网友里翻天搅地被魏老大发现,那就没有了后来蓝雨的夜雨声烦。夜雨声烦这个账号卡承载了太多,每一次胜利,每一个银武的制造,每一个增加的抗伤百分点,每一个增加的伤害百分点,他全都记的清清楚楚!

  冰雨的属性,从哪个方向会挥出最完美的弧度,从哪里看冰雨的蓝光最耀眼,冰雨的痕迹,一道一道都刻在他的心上,承载着他这么多年的心血。

  他带着夜雨声烦,成了网游里的佼佼者,成了蓝雨青训营的王牌,成了蓝雨的双核,联盟的妖刀,世界的剑圣,夜雨声烦带着他从碌碌无名,到世界之巅。

  而如今,他要亲手把他呕心沥血制造的夜雨声烦,要传承给下一个继承人了。

  

  喻文州推了下卢瀚文,让他往前走了几步。卢瀚文踉踉跄跄地走到了黄少天的跟前。黄少天回过头,看着他清澈的眼睛愣了愣,仿佛看见了第二赛季时,蓝雨失利痛哭后又坚定振兴蓝雨的十六岁的自己。

  尔来数年矣。

  

  他和喻文州撑起了残破的蓝雨禹禹前行,拿到了第六赛季的冠军,也在第九赛季的赛后采访无力冷笑。高兴过,也失意过。而现在,术士身边更替了新的剑客。但无论何时,剑客都会一直护着他,护着蓝雨,走向胜利。

  

  黄少天扭头,夜雨声烦就站在那里,冲他微笑,然后缓缓走向卢瀚文。每走一步,他的身体就发生一点变化。手里的光剑冰雨已经成了卢瀚文最顺手的重剑冰雨,各个部位零件重新组合,最后终于成了他所陌生的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站在卢瀚文的身边,挥手对他说再见。

  

评论(2)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